荆棘城堡

【all叶】海的儿子,们

  脑洞段子,你们懂的看我的段子就别带脑子反正一般都是OOC又苏又雷还没啥逻辑的段子。写着娱乐玩呢。开头我直接复制粘贴了童话原文,谢谢。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铁锚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一个地连起来才成。因为那儿只是一片铺满了白砂的海底。不是的。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海底除了沙子什么也没有。恰恰相反的是,海地有最奇异的花和植物。它们的枝干和叶子是那么柔软,只要水轻微地流动一下,它们就摇动起来,好像活的一样。所有的大鱼、小鱼在这些枝子中间游来游去,就像天空的飞鸟。

  啊,不过鱼儿们大概会更加愿意成为飞鸟。假使在地面上没有如海底一样凶残的人们的话。

  人?不,是人鱼。

  住在海底的海王……多年前就已经驾鹤西归了。现在管着海底的事的,是他的七个儿子。

  啥?女儿?你在哪儿听说的海王有女儿的事?那一定是平行空间发生的事情吧。

  其实吧,作为人鱼,总免不了要到水面上去拐个人类在一起这样的命运的。不过自从海王死去之后,他的七个儿子中成年了的比如震慑七海无人不服的大王子韩文清之类的完全把这条潜规则视为无物。而未成年的又没到那个时候,所以海底已经很久都没有人类到来了。

  这让海里的人们感到十分担忧。

  不过还好,王子们中,最好看,性格也最温柔腼腆的小王子周泽楷,终于成年了,在周围的人的教导下,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应该去水面上带一个人类回来的事实,并且,终于成行了。

  “……小周带了一个人类的话就能堵住其他人的嘴了吧?那就不用我们自己去了。”喻文州王子摸了摸下巴,微笑着说。

  “我比较担心,以他的语言能力,在根本不能玩唱歌魅惑之类的手法的时候,要怎么才能把人类带下来。”王杰希王子接过话头。

  “其实吧我觉得啊虽然说周泽楷完全就是个嘴残想要用声音把人勾下来是不可能的,但是架不住他有那张脸啊说不定只要他对那个人类笑一笑什么的就搞定了呢,你们说是不是是不是我觉得我的推断完全正确啊到时候肯定是这个情况。”黄少天王子其实有一张不亚于周泽楷王子的漂亮面孔,他本该和周泽楷王子一样受欢迎,假如他不是这么吵闹的话——就算人鱼的声音再好听,也架不住喋喋不休呀!

  身为和周泽楷王子最亲的江波涛王子,对于周泽楷王子的沟通能力实在有些不放心,多少有些忧心忡忡。

  然后张新杰王子发话啦:“为了降低意外发生的几率,我嘱咐过小周,看准了人敲晕直接拖下来就行了。”

  诶!?虽然粗暴直接了一点,不过不失为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呢!只要周泽楷王子听话的话,成功的几率可不太小。

  旁听了弟弟们对话的,暂时代理了海王职责的韩文清王子殿下,哼了一声之后就离开了这里,他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处理,不能浪费时间。

  身为逃家王子为了赚取生活费而寻找稀有的鱼类被人指路到了这片海域发现的确有十分少见的鱼但是那是传说中喜欢掠人的美人鱼的叶修王子,正在和周泽楷王子对视。

  看看这张纯良的脸,怎么看都不像是传说中残暴可怕的美人鱼啊?人不可貌相?

  呃,鱼不可貌相?


  一个,人类。

  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人类。

  他在,看我。

  没有,眨眼。

  喜欢,我?

  我,喜欢。

  喜欢。

  ❤~

  和叶修王子对视了一会儿,周泽楷王子的脸上就浮起了薄薄的红晕,浑然忘记了之前张新杰王子交代的打晕拖走的话题,想了想,不知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颗圆润明亮的珍珠,捧在手心里递给叶修王子。

  被送了礼物的叶修王子有点惊讶,这颗珍珠的价值可不低,但是为什么美人鱼会送给他礼物呢?

  还是说,因为他太万人迷了?

  接过珍珠,看见美人鱼的脸上更红了。然后对方一个纵跃,在水面上拍打出巨大的水花,兜头浇了叶修个透心凉。

  然后人鱼就不见了。

  看了看手里的珍珠,叶修突然反应过来——“我说那鱼你回来!我船翻了你至少给我个方向往什么地方游要多久才有陆地啊!?”

  ……回到海底见到其他王子们的周泽楷王子才发现自己居然忘记了要把人类带回来的事情。

  他在韩文清王子的低气压下瑟瑟发抖。

  所以在礁石上饿得有点受不住还浑身湿透冷的慌的叶修王子就看见了……七条人鱼。

  呃,为什么没有美字了?

  ……你去盯着韩文清王子叫他一声美人鱼你敢吗!

  于是叶修王子就这么来到了海底。

  为了填饱肚子和逃脱国王的追捕。

  嗯……他一定不知道叶秋王子之所以一直想要找他回去的原因是王国和海底王国是存在婚约的,总有一个人类王子得到海底去。现在他自投罗网了。

  不过没关系,反正不管中间叶修王子企图出逃多少次又因为在礁石上太饿抛弃了节操自己回了海底的,反正,作为一个童话的结尾嘛……

  他们,从此性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哎?是不是有错字?

评论(12)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叶党其他CP基本不吃
博主抑郁偏执病娇被害妄想不爱回评
OOC私设重口更新不定,看文请慎
标题后数字没括号的都是不想填的坑

© 荆棘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