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城堡

【all叶】超自然力量联盟(1)

  又是一个打算写长的一小时练习。我的基友们都是逗比。今天 @花烬繁馥。 的题目是:你说过你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的。 @每天从作死开始 羽毛酱居然加了一个:但你却是个狗熊。 @子书闲不闲 给的题目是:圣女。呵呵,今天插向我的刀,是西瓜刀呢。

  就算是这样的题目也要写得酷炫!涐岢媞殺馬特の匮鏃,实在不行我就去找村口王师傅烫头!


  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超自然力量联盟顶级大佬之一的叶修,一直是大家八卦的中心。

  无他,大概就是一个才诞生没多久的小山鬼,因为出身不太一般被当做了南部山神联盟圣女的,对这位大佬一见钟情再见倾心,拼死拼活着要嫁给他。女追男啊,隔层纱,反正大家这段时间都卯足了劲地看热闹呢——抛开最顶层的大佬们都不太高兴这一点?不过想想也明白了,叶神是谁啊,那可是上古大妖,结果和一个后进的小山鬼勾勾缠缠的,大佬们总觉得有失身份吧?

  不过爱情嘛,哪管那么多身份之类的。是吧?

  只是在一群围观群众都乐见其成的时候……这桩轰轰烈烈的追求事件,却突然戛然而止了。

  不是叶修把人家姑娘十动然拒了。反正他又不是没有十动然拒过,那小山鬼还是缠着他。其实到最后,是小山鬼主动把叶修给踹了。

  超自然力量联报方面为了这件事,特意派出了记者去采访山鬼姑娘。

  得到的回答嘛……

  “之前,是叶神把我从人类的开发拆迁队手中救下的。我一直以为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可是,我没想到,他却是一只狗熊!”山鬼妹子眼含热泪告诉所有人。

  ……狗熊?

  所以现在身居南方朱雀血统的超盟大佬,黄少天,赖在叶修的洞府里已经笑了一个多小时了——而且身为大妖,他完全不觉得累。

  “哎哟狗熊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今天,居然被一个小山鬼给嫌弃了哈哈哈哈哈!而且还是因为血统的问题哈哈哈看看果然还是我的原型比较高端大气上档次是不是很羡慕啊?羡慕的话你干脆嫁过来算了这样好歹你也可以说你是南方朱雀一系的不会这么丢脸哈哈哈哈!”

  半靠在云床上,无形无状地吞云吐雾,叶修不过是用眼角瞥了黄少天一眼,然后“呵”了一声。

  十分嘲讽。

  不过现在这一招并不能打消黄少天的热情。他不过是顿了顿就想继续说。只是已经被他荼毒了耳朵一个多小时的其他人,却不愿意这么忍下去了。

  “少天。”身为鲛人的喻文州只是叫了一下黄少天的名字而已。但就是这样,黄少天最后还是闭嘴了。

  然后还是叶修开口了:“就为了这么件事你们就跑到我洞府来?都这么闲?闲的话都去帮忙制作《走近科学》啊!”*

  “《走近科学》?这事不应该是叶神来吗?栏目组十次有八次都是在为叶神手下的那群家伙擦屁股呢。”江波涛微笑着说。

  “特别是包荣兴。”麒麟张新杰没忍住加了一句。

  “行啊?那我这就去帮忙,你们该散的就散了吧。”叶修作势就要走,却立刻被一只手拽住了衣袖。

  玄武后裔周泽楷冲着叶修眨了眨眼,然后才有些慌张似的松开了捏住叶修衣角的手,“前辈……我……”想不到应该说什么,憋了半晌,才憋出两个字来:“原型?”

  “哥的原型是什么啊?”很容易就猜到了周泽楷想问的问题。叶修笑着问,事实上虽然在超盟和诸位大佬共事了这么久,但还真没有几个知道叶修的原型是什么。毕竟上古大妖,化形的时间太久了,又不是喜欢化为原型战斗的,谁知道呢?

  “对啊叶修,我们好歹也是几百上千年的交情了,居然都不知道你的原型是什么,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柜格之松张佳乐在一边帮腔。

  “连续把你压在斗法大会第二名的交情?”冲着张佳乐一扬下巴,叶修也懒得管张佳乐就要炸毛的样子,环视一周,几乎所有人都盯着他等他回答的样子,他却一笑,“以为我会告诉你们吗?原型可是妖怪们的秘密啊!”

  “可是叶神也知道我们的,不对吗?而且到了我们这个层次,隐瞒原型似乎没什么意义。”身为天柱建木成精的王杰希为同为植物系妖怪的张佳乐说了句话。

  “呵呵,既然没意义干什么要问我,知不知道都一样啊。”叶修笑着说。

  “如果叶神还顾忌什么正邪之分就好笑了,我这个正牌水神都在这里呢。”江波涛帮忙逼宫,眼神往王杰希和张佳乐身上瞟了瞟,“就是日升月落处的精灵不也在吗?”

  “得了,说这些没意思,哥真去帮《走近科学》的忙了。”叶修摆摆手,当即真的想走了。

  就在这个时候——

  “和狗熊很相近了。”沉默了许久的韩文清突然开口。

  所有人的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到了韩文清身上。谁都知道这位开天辟地来少见的黑龙出身的大神的年代和叶修是一致的,从前还斗过不少时间,既然这么说,那他就一定是知道叶修的原型!

  “怎么说?”喻文州好奇问,眼神开始上上下下在叶修身上扫视。狗熊?和狗熊相似的?

  其他人也做着同样的举动,看得叶修整个人都觉得不太对。

  “……身为妖怪,就算整天熬夜也不应该有黑眼圈。”

  而叶修的眼睛附近一直都有着黯淡的色彩。

  “身材也应该维持在最佳状态,虚胖只能证明和他的原型有关。”

  那张让人想要去掐一下的有点肉的脸……的确有点问题。

  不过是两句提醒,几个聪明的人已经反应过来了。

  “原来居然是……”张新杰嘴角浮起笑容。

  “食铁兽啊。”王杰希看着叶修的目光也变得打趣了起来。

  被这句话一提醒,之前还有点糊涂的人全都明白了过来。

  “我去叶修你居然是熊猫!!”黄少天露出震惊的表情,“别的熊猫多可爱啊天然萌,有你这么嘲讽的熊猫吗!”

  “其实观察细节的话真的是……这么一说就可以解释叶神走路为什么总不自觉地就要内八字了。”摸着下巴,江波涛的笑容很微妙。大熊猫嘛,走路的姿势本来就是内八字。

  “老韩呐……不厚道啊你。”盯着韩文清,叶修脸垮了下来。

  “哼。”一条黑龙会在意一只熊猫的威胁吗?所以韩文清只是冷哼一声,对于自己揭叶修的短一点都不在意。

  “说到熊猫……”喻文州缓缓地说,话语未竟,眼神却在向叶修下半身扫视。

  大熊猫的繁殖能力啊……嗯哼,嗯哼。

  张佳乐没憋住笑了出来。

  很快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像是在憋笑。

  “……哥不在这里陪你们这群心脏的家伙浪费时间了。”丢下这么一句话,叶修一掐手决,就消失在洞府中。

——————

  怎么样是不是够酷炫!我多年的考试作文经验让我面对这么奇葩的题目依旧能高大上!涐僦媞這庅髙端芞丄檔佽の亽!

  *《走近科学》是为了掩盖中国超自然势力的扫尾组,这个梗最先来自于XQ,后来逐渐扩散到网络。标注一下,非原创。

  大熊猫的繁殖能力很弱……首先,因为X器官不明显……所以授精难呢。其次,大熊猫的家庭结构可以概括为“一妻多夫”……露出笑容。

  总结一下上文提到的身份。

  黄少天,南方朱雀。

  喻文州,鲛人。

  张新杰,麒麟。

  周泽楷,玄武。

  张佳乐,柜格松。(这个比较偏门,出自山海经·大荒西经 日月落下的地方生长的树)

  王杰希,建木。

  江波涛,水神。

  韩文清,黑龙。

  叶修,熊猫('✪ω<')~★

评论(29)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叶党其他CP基本不吃
博主抑郁偏执病娇被害妄想不爱回评
OOC私设重口更新不定,看文请慎
标题后数字没括号的都是不想填的坑

© 荆棘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