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城堡

【all叶】星空就是黑色天鹅绒撒上糖霜(1)

   @花烬繁馥。 馥馥说想看童话风的文。那我就写呗。嗯,走的安徒生童话的风格,借用格林童话的设定。我在往上面靠,不过估计看不出来。大概五六章完结,不过也许可能拉长,这事儿说不准大家懂的。

  甜。甜!死!人!的!all叶NP文!纯ALL叶别和我提节操注意了啊!特别特别特别OOC,童话风过头了都。默默掩面。


  在故事开始的时候,那位有着雪一样白皙的肌肤、血一样殷红的嘴唇,乌木一样黑的头发的小王子,还是个货真价实的十几岁的小王子。也没有离开他所出生的国家。他躺在茂密的草丛中,仰望着天空。

  这是被多少人称赞过的夜空啊!就像是最精致的黑色天鹅绒,即使是黑色,也显出与其他的黑色浑然不同的光彩来,更别提上面那些闪烁着光辉的美妙星星,就像是小姐们用滴入玫瑰精油的热水洗手之后,伸出她们娇嫩皎白的指头,拈起一撮又一撮最干净甜蜜的糖霜,往那黑天鹅绒上撒出来的一样。

  耳边有隐隐约约的音乐声。名叫叶修的王子知道,那是舞会正在召开。可是他一点也不愿意回到舞会的现场去,去听那些虚伪的恭维和女士们的娇笑。他宁愿在这里,看着这漂亮的夜空,静静享受着一片静谧。反正,他的弟弟就在舞会里呢!

  “那么,你就是传说中的白雪王子吗?”一个声音突然这么说道。

  “别那么叫我!”十分讨厌这个绰号的叶修王子翻坐起来,却没有发现另一个人。那么,说话的是谁呢?

  “看这里,我在这儿呢!”那个声音在呼唤。

  于是叶修王子终于看见了发出声音的……月亮?

  看呐,天空中有一轮月亮,可和他说话的也是一轮月亮,明晃晃地挂在了树丛之间,这可太新奇啦!至少,叶修王子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奇妙的事情!

  他忘记了之前这轮月亮叫他白雪王子这个他讨厌的称呼的事情,而是好奇地凑了过去,抬头看着树枝上的月亮,问他:“你是月亮吗?”

  “月亮?不不不,我不是。”月亮这样说。

  “那为什么你长得和月亮一样呢?”叶修王子追问道。

  “啊,那大概是因为我是一个灵魂吧,要知道,人的灵魂也是会发光的呢,不是太阳那样炽烈的光,就像月光一样安静而柔软。”月亮——不,灵魂这样告诉叶修。

  “那岂不是说,你已经死了?”叶修王子吃惊地瞪大了眼,望着这个灵魂,“人死了以后,就会变成你这样吗?”

  “那可不一定。大多数人的死,就像是蜡烛熄灭。他们也不会拥有漂亮得像是月亮一样的灵魂。唔,或者因为灵魂不够美好,所以不能像是满月。或许,像上弦月或者下弦月?”灵魂说。

  “那你为什么会像一轮满月呢?”

  “啊,那是因为,我是死神的教子啊!”灵魂回答,“我的教父希望我未来能够接他的工作,所以在我死后就让我在人间游历,多见见生死能够让我拥有良好的心态在未来收割死亡呢!”

  这真是他以前的生活里从未见过的稀奇事。叶修想,于是他问道:“那么,未来的死神,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苏沐秋~亲爱的白雪王子,记住这个名字吧,能够在今天晚上和你聊天真是太愉快了,假如未来的有一天你将要死去,请呼唤我的名字,假使可以,我会来救你的!”

  “你要走了吗?苏沐秋?”

  “哈,是的。这里到处都很和平,并没有我需要去体会的生死呢。我要去到北方,那里有比这里平常的生活更加刺激的一切,也会有更多的生命出现和消失。”

  “再见!我会想念你的!像是月亮一样的未来的死神!”王子这么说,心里却产生了一些羡慕。

  他也想去看见更多的生与死呢,虽然,这还是个很天真的想法,可是能够走出皇宫,去到远方,不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吗?

  白雪王子看着月亮一样的灵魂从树梢飞上天空,向着真正的月亮飞去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另一个声音就在这个时候响起了。

  回过头一看,小王子看见了一张看上去不太高兴的脸。

  是王国里最能征善战的公爵韩文清呢。不过,这位公爵总是拉着一张脸的事也是出了名的。许多人都害怕他。

  小王子却并不害怕韩文清,其实他觉得这位公爵是个非常好的人,不过,正因为叶修王子认为韩文清公爵很好,所以才总是喜欢在许多时候小小地对公爵恶作剧一番——不是讨厌,只是小王子别扭的亲近呢。

  “你为什么要突然冒出来呢?在这样的晚上,会吓到其他人的呀!”拿着公爵的一张黑脸调侃,叶修王子笑得狡黠。

  可公爵才不想理会这样的话呢,他照着自己的意思说:“千万别和奇怪的人或者动物说话,你要知道,邪恶的女巫们总会出现在各种地方,用尽方法欺骗你。”

  叶修王子并不认为苏沐秋是女巫变的。所以他只是回答说:“知道啦!”然后快速转移了话题。

  新的话题,当然是刚才才听说的北方啦!

  “韩文清,你去过北方吗?”

  “我的封地就在北方。”

  “那么,那边有什么事发生吗?我是说,和皇宫不一样的事。”

  “很多,但是这并不适合让你知道,白雪王子。”

  “嘿!别叫我那个绰号!”

  ……

——————

  本章所用的一些句式和设定都是借用童话的,但是我记忆比较糟糕不能一一考据,只能告诉大家大多是凭借我残存的印象写的这样。

评论(4)
热度(121)

ALL叶党其他CP基本不吃
博主抑郁偏执病娇被害妄想不爱回评
OOC私设重口更新不定,看文请慎
标题后数字没括号的都是不想填的坑

© 荆棘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