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城堡

【all叶】愈合(6)

  还差七天我就得到消息一个月了。我希望接下来这个故事的整体基调转向温暖柔软的部分。写了六章。伤口上的脓血已经被挤出,腐烂的皮肉也被剜走,尽管很痛,可那会保证它的愈合。接下来,请给我一点药,一点纱布,还有一粒塞到嘴里的糖。

  伞修前提all叶文,一个关于伤口如何愈合的故事。


  这个世界上谁能真正了解另一个人呢?你或许和某个人相知多年,知道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腋下有颗痣——但一定会在某一天,某一刻,某一事上,你会陡然发现自己对他的陌生。

  因为人啊,是这样懂得伪装的动物。出生之时尚还知道坦坦荡荡,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秘密,痛苦也好,欢欣也好,太多的情绪被他们在心底掩埋,久而久之,甚至他们自己都要忘记那些真实,把脸上虚伪的表情当做现实。

  只是,这个名为成长的过程,是循序渐进的。即使是后来让人看他永远像是笼罩了一层烟雾一样的叶修,在最开始的时候,多少也显得稚嫩。

  所以在场的人,才能凭借年纪和阅历上的优势,将这个十七岁的少年竭力想要遮挡的东西,看得一清二楚。

  可这使人难言。

  嘉世的小队长在笑,眉目舒展,嘴角上翘,就好像突然来到十年后对他来说是一件多有趣的经历一样,只是那双眼睛,终究是幽幽的,沉沉的,就像是极地封冻万年的冰雪。

  可他说:“哎,既然都是在我之后才出道的,都不叫声前辈听听?”

  多么轻佻。可那声音带着些微的沙哑。到底是因为年纪的缘故还是疲惫呢?

  第一个回应他的人是周泽楷。轮回的队长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叫出了一句:“前辈!”那自然的神情的反应让人丝毫不认为此刻他叫出这个称呼有任何一点不自在。又或者,他看不出此时叶修那轻薄的伪装?

  又或者只是不愿意,不想去揭穿。

  就像此时此刻真被人叫了前辈之后,青涩的少年几乎是无法掩饰的一瞬间的怔愣。未曾认识周泽楷的他,想不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会有“联盟的良心”存在,即使是面对他的垃圾话也会认真对待的人。

  而那惊愕和不确定……放在韩文清眼里,却让他捏紧了拳头。

  比起其他的任何一个人,甚至于苏沐橙。他知道的都要多。

  那个……在嘉世第一次夺冠之前的叶修。

  该怎么评判呢?放在如今的年纪去看十七岁的叶修,是多么莽撞,天真,愚蠢的一个人。

  太多的人在那样的情况下,甚至于韩文清在不久之前还想过。如果他是十七岁的叶修,是决计不会在苏沐秋离开之后选择留下来一个人负担苏沐橙和自己的生活的。

  那太艰难了,在当初,荣耀的前途一篇迷雾的情况下,妄图靠着一个游戏养活两个人……太艰难,也太天真了。

  明明,这种时候应该选择向家庭求助的不是吗?如果是他的话,会这样选择。

  而叶修却愚蠢地隐瞒了一切,选择将一切的希望寄托在那个冠军奖杯上,以为这样就能做到一切。

  唯一的原因,只是梦想。从前是他一个人的梦想,后来……是包括苏沐秋在内的梦想。

  然后叶修就这样自以为是地去做了。那个时候的他有太多不安,只要拿不到冠军,太多的事情就无法实现……每一场比赛,叶修都有着或许只是最后一场的想法去打。或许之后就不得不向家里求助,放弃他和苏沐秋的梦想,放弃对苏沐橙的承诺——毕竟,一个十七岁少年,就算签订了合同也不算是吗?

  所以此刻,他会如此不确定……他在未来,竟然也会成为其他人的前辈……他的梦,竟然真的延续了这么长,这么长。

  很多年之后,韩文清在想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制止他?为什么没有想办法把叶修打包回家?那才是最正确的做法,看看这个背负了太多东西拼着一切向前冲,像是被压抑到极致的弹簧一样的叶修吧。他为什么没有制止他所认识的那个十七岁的少年,做出那么不明智的选择?

  他们在聊天。

  “所以想都知道啦,哥肯定是冠军嘛!”病床上的少年手上还扎着留置针针头,于是动作多少有些小心翼翼,那笑容轻浮未曾入底,眼睛里也幽暗……可那眉宇之间,那张还青涩的脸上,写着的是和多年之后的他一模一样的坚持和决心。

  像是在发光。

  莽撞,天真,愚蠢。

  却像是会发光一样的……叶修。

  你怎么能够去阻挡一颗恒星发光呢?数亿光年的距离也无法阻止的光辉,即使自身毁灭之后依旧会不断被不同地方所接受的光辉。

  你怎么能够去阻止一颗恒星发光呢?

  “所以你叫什么?”叶修笑得有点贱贱的,他盘腿坐在病床上,问站在一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寡淡而没有多少语气的回话,甚至,过分短暂。

  黄少天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么沉默。可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在他心里,叶修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认识的叶修,应该是没皮没脸没下限,许多时候很讨厌,缺点一大堆说都说不完,但却……很厉害,很强的人。

  怎么会是这个看上去外强中干的少年?

  即使是不够细心的他,也能够轻易看穿那些伪装。

  不够熟练的若无其事的微笑,不够熟练的交谈间对每一个人的照顾,不够熟练的拉仇恨的垃圾话。这一切所共同构成的少年,却和后来那个叶修微妙地重合在一起。

  最里面的地方,是一样的。

  他们都清楚地明白这一点。

  受了伤之后若无其事地拍拍裤腿爬起来继续前行,从不愿意放弃总是那么好强或者说逞强,典型的大男人性格,总是作为支柱存在,却不愿意去倚靠其他人。只是十年之后的叶修已经足够成熟,足够将那些东西全部都掩盖下来。就像是嘉世那件事之后他的反应……在他们还忙着寻找,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从那一地泥泞中站了起来,再度上路。

  这简直令人挫败。

  而十年前的叶修,却在此时此刻露出马脚。于是只要前后对比,那个成熟的叶修想要掩藏的东西,也跟着暴露无遗。

  简直就像是一个笑话。

  一直以来都没有被人们发现的事实,却因为这样一个意外被摊开在阳光下面。

  在叶修坚硬如金刚石的外壳下,竟然,有柔软的蚌肉。

  假如一个人常常坚韧,人们往往就会忘记他也有一颗肉做的心。

  就像当初叶修退役,大家或许焦急,却坚信他会回来。却难以去想他要付出多少,又或者那些付出是否会让他难过或者造成伤害?

  而此刻,借由十年前的那个人,他们竟然发现了十年后,视线的盲点。

  叶修。

  叶修。

——————

  你怎么能够制止一颗恒星发光呢?时间和空间都无法阻止他,于是即使为他绚烂的燃烧而痛苦,为他远在你看见之前就熄灭而撕心裂肺……你也必须为他祝福。因为成为宇宙中漂浮的巨大石块不是他的选择,他要被人看见,要与众不同,要用那光芒证明自己的存在。

  他是光明,即使自身熄灭,多年前的光芒依旧穿越漫长的宇宙空间,照耀在你身上的,温柔的光明。

评论(61)
热度(7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叶党其他CP基本不吃
博主抑郁偏执病娇被害妄想不爱回评
OOC私设重口更新不定,看文请慎
标题后数字没括号的都是不想填的坑

© 荆棘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