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棘城堡

【all叶】叶小修的成长日记(6)

  妹子们追到了微博= =是的我还活着。微博上答应了五号更新,我才更完新文就来写了。不过开了新文旧文还没完结现在压力特别大。而且毕业了,不努力写文就没钱生活了……而且我轻微抑郁倾向,有一旦没按时更新就破罐子破摔想要当做没写过这篇文的破习惯(。)

  还是先说清楚,我写的是苏萌文,萌的同时苏苏的,对部分姑娘应该会比较雷,请估摸自己的接受能力再往下阅读。因为我主要更新的文很正经,在此之外一天都在写作已经足够疲惫的我不想用脑压榨自己贫瘠的精力。针对最近的掐什么的,写文是谋生手段的我愿意开马甲写挣不到钱的同人是为了爱,所以任何想要说我不认真对待自己作品或者亵渎之类的话请别让我看见。一个作者或许没有绝妙的文笔,甚至故事幼稚可笑,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如他们一样付出大量时间精力和爱意去钩织梦的。写作似乎是人人都能做的事情,但是绝大部分以为自己可以的人在尝试了日更三天之后就会觉得想死。坚持下来的人有很多心酸和寂寞,甚至痛苦,前几天才有一位作者过劳死,网文圈多的是作者为了写作最后满身是病的故事,有人脑溢血抢救醒过来的第一句话是“我今天还没更新”。旁的不说,请给织梦的人多一点尊重,即使是一个二逼到“从前有个很好看的公主叫做XXX”之类的故事,也请多一点鼓励。假如你不喜欢,请委婉建议,或者直接选择不看。

  另外,友情提示一下大家,在十一月之前为了安全请尽量不要发同人志、个人志等等,特别是在淘宝上,一抓一个准。如果有肉的话就更危险了,最近已经开始动手了。

  杂七杂八的话就说到这里,下面正文。抱歉才恢复更新,思路不畅,大概不太长。


  抱上小孩儿走进浴室的时候,“乐乐哥哥”似乎感觉到了自己背后有人以目为剑,狠狠地戳着他的脊梁骨,生疼。

  但是胸口小孩暖暖的温度和软软的躯体,却让张佳乐成功免疫了这样的攻击,他反手关上浴室门,先把叶小修放了下来,然后把手里拎着的袋子放到一边放杂物的凳子上,然后翻看起来。

  换洗的睡衣,宝宝专用洗发水,宝宝专用沐浴露,浴花,毛巾,小牙刷,还有——

  “小鸭子!”叶小修一把抓过了袋子里那只小黄鸭,小肉手一捏,就听到了一声叫。他立刻笑起来,看向张佳乐,在张佳乐看过来的时候,表演似的捏了好几下小黄鸭,那傻傻的嘎嘎声也一连响了好几下。

  张新杰果然很细心,竟然还记得给叶小修买洗澡玩具?张佳乐神色古怪地看了那小黄鸭一眼,把袋子里的洗漱用具先拿出来,一一摆在浴缸旁边,然后伸手打开了水龙头,打算放水。

  叶小修站在原地,聚精会神地摆弄小黄鸭,捏一捏嘴巴,“嘎!”捏一捏翅膀,“嘎!”捏一捏身体,“嘎!”这声音让他觉得很好玩的样子。然后他又捏一捏尾巴。

  “啊!”一声叫声立刻响起。

  不是小黄鸭的声音,是张佳乐的声音。他把手放在水龙头下试水温,然后十分不幸运地被烫到了。此刻他窜也似的抽回手,飞快打开了洗漱台下的冷水龙头,让冷水去冲洗深深受伤的皮肤。

  叶小修眨了眨眼,不太明白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他凑过去。

  小孩儿的身高还不够,踮着脚尖扒着洗漱池的台子,脸颊上的肉挤在同样肉嘟嘟的手背上。他看见张佳乐手上一片微微发红的皮肤。

  冲了一会儿也觉得好点了,张佳乐关上了水龙头,也只得自认倒霉。其实这样的事情发生也不是一两次,还好水温虽然烫,却不至于真的烫伤,影响手部。才想要继续去调试水温,却见叶小修冲着他招手,想要他蹲下来。

  “怎么了?”如果是对那个叶修,张佳乐自然不会这么温柔,但是对小孩儿……他乖乖地按照小孩儿的意思蹲了下来,放软了声音询问对方。

  蹲下的时候,张佳乐正巧把手放在膝盖上,叶小修也就跟着半蹲,嘟起嘴去吹张佳乐的手,呼呼两下,说:“吹吹痛痛飞!”然后又吹了两下,安慰似的拍了拍张佳乐的侧脸,“乐乐哥哥不痛不痛!”

  张佳乐愣了。

  张佳乐傻了。

  他不可自控地扭过脸去,捂住了自己的面孔,手下面部皮肤莫名升高了温度,那是羞赧和更多复杂的情绪交织起来的赤红。然后他猛地站起来,一把抄起叶小修,努力粗声粗气地说了两个字:“洗澡!”

  调试好水温,把叶小修扒光连同小黄鸭一起放进去,叶小修那小胳膊小腿泡在水里很惬意的样子,还在不停摆弄着小黄鸭,至于之前帮张佳乐痛痛飞的事情似乎并没有给他留下多少深刻印象。而好不容易调整好自己心情,蹲在浴缸外的乐乐哥哥挠挠头,拎起沐浴露瓶子看了看,又换了洗发露瓶子,犹豫着到底应该先用哪瓶。

  转过头想要问问叶小修的习惯,却在偏头的一瞬间,兜头被泼了一捧水。

  “咯咯,哈哈!”才做了坏事的叶小修笑得可爱,在张佳乐一抹脸睁眼的时候,再度泼了一捧水过去。

  “叶!小!修!”刚才还觉得是个小天使,怎么这会儿就变成了熊孩子!?张佳乐拉下脸,想要镇住闹腾的小孩儿,然而这一次的一捧水直接泼到了身上。

  衣服湿了。

  “乐乐哥哥陪我洗澡!”小孩儿理直气壮,“反正衣服都湿掉了,陪我洗澡!”

评论(86)
热度(4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LL叶党其他CP基本不吃
博主抑郁偏执病娇被害妄想不爱回评
OOC私设重口更新不定,看文请慎
标题后数字没括号的都是不想填的坑

© 荆棘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